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为便捷出行共同努力

2017-12-12 10:54 千龙网

用不了一个月,市民就能坐上北京的两条“铁路公交”了。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北京市的两条市郊铁路,即城市副中心线和怀柔—密云线正齐头并进,双双将于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届时,从北京西站到通州站只需约40分钟,从北京站至通州站只需25分钟。(《北京晚报》报道)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对于一个区域来说,发达完善的交通体系,可谓是一个健康肌体内的经络和血脉。北京市有关部门在今年年初制定的《2017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中,就将“大力提高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构建高效密集的轨道交通网”作为其中之一的一项重要举措。而在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促进市域(郊)铁路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北京市前期编制的相关规划中,也要求加快促进市郊铁路的发展,将市效铁路建设作为重点。而此次即将开通的城市副中心线和怀柔—密云线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市效铁路作为通勤化、快速度、大运量的轨道交通系统,提供着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成为了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加快市域(郊)铁路发展,对扩大交通有效供给,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优化城镇空间布局,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相对于北京交通运输现状,有效提升交通供给能力需要进一步优化交通布局,进行运力合理规划。相关部门在加大市域(效)铁路建设的同时,也需尽可能地多开行方便广大市民出行的旅客列车,并在与其他公共交通方式对接、方便旅客换乘上多下功夫,既充分挖掘运输潜能,又方便旅客出行,最大程度发挥好铁路服务于城市建设、服务于经济发展的作用,为便捷出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呼建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