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妻子打人城管局长被免到底冤不冤?

2017-12-11 15:09 千龙网

12月10日上午,湖北省通山县在官网发表声明称,针对通山县人民医院门诊输液室发生的打人事件,通山县委已免去徐良路城管局长职务。10日18时27分通山县人民政府发布通报称,经充分调查取证,房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殴打孕妇,通山县公安局于12月10日下午,依法作出对违法行为人房某行政拘留12天、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

输液的时候出点血我们偶尔也有遇到,毕竟不论护士的技术好坏,患者身体状况、血管分布情况都可能引发出血。爱子之心更是人皆有之,可作为局长夫人的房某,却偏偏因为儿子输液出了一点血,把小事闹成了大事,在医院公然殴打怀孕护士,导致其险些流产。相关视频被传上网后,有网友认出房某是城管局局长徐某的太太。

如果仅限于此,人们还愿意持同理心,打探个前因后果、是非对错。没想到当天下午,徐某也到医院看望被打护士,并说“我老婆是东北人,她脾气大”;“你是做服务行业的,服务行业就是这么难的,要受得了气”之类的言语。此番话一出,更是引起众人的口伐笔诛,一发不可收拾。也是因此,作为房某的丈夫、城管局局长被免职。

一时间,让人觉得是不是板子打错了,或者处罚是不是太重了。近年来,官员因为未能管好身边人被免职的新闻不在少数。因妻子殴打护士而被免职,冤不冤呢?笔者看来,对干部个人来说,也许觉得“冤枉”。但是,对加强干部队伍的管理和约束,不冤;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营造良好社会秩序,不冤;对整肃干部队伍作风,不冤。

作为城管局局长,一名党员干部,在自己的妻子打人事实确凿的情况下,不是主动道歉,还说自己妻子脾气大,护士应该主动让着,责怪护士服务不到位,实在是不应该。党中央一再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政准则,既严于律己,又加强对“身边人”的教育和约束。这里的“身边人”既有工作人员,也有亲属家眷。作为局长的徐某管好自己的妻子既是自己的私事,更是组织的要求。因此,妻子犯错,其为之买单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一点也不冤。

此事再次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除了管好自己,更要管好身边的人。古人云,“将教天下,必定其家”。 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不但管好自己,还要管好下属、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绝不能让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胡作非为,更不能为他们充当“保护伞”。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任禾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