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镇干部“按头让贫困户道歉”戾气何来

2017-12-11 15:00 千龙网

日前,网传了一段题目为“重庆巫山县大昌镇镇长陈勇强按贫困户李某要求鞠躬道歉”的视频。12月9日,巫山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视频中李某被按头部鞠躬道歉属实,但按头者是不是镇长陈勇,还需进一步核实。

在这段只有59秒的视频里,我们看到,一个身着皮夹克的男子对站在一旁的李某厉声质问:“明明有300元低保,为啥要打胡乱说?”“你搞错了没”“想不想吃低保了”,李某回应“错了,错了”。随后,李某被“皮夹克”强行按住头部连续鞠躬道歉。究其原因是,李某在县扶贫工作组回访时,称自己没有享受到扶贫政策。据巫山县相关负责人称,李某一家实则享受每月392元的低保政策,此外,镇上还给了3.9万元危房改造补贴。

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最后的冲刺期。打通最后一公里,需要广大领导干部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耐着性子去倾听贫困户的心声,争当老百姓的贴心人。反观此事件,对于李某是否真正享受到扶贫政策,调查小组实地调查即可得知。即便是李某真的说谎,也应问清楚原因,找到合理合法的处理方法。巫山县大昌镇工作人员对待贫困户暴力、粗鲁、野蛮的方式是典型的乱作为。

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笔者认为,针对巫山县公职人员的乱作为,需出重拳,严问责。建立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机制,对涉事官员绝不姑息,严格问责。唯有让乱作为的人“丢人丢官”,才能让官员有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本色。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针对巫山县大昌镇公职人员的乱作为,当地有关部门唯有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肃处理,深刻自查,认真弥补,方能给民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路文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