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电梯内虐童,保姆市场有待整顿

2017-12-11 13:09 千龙网

目前,郑州市东风路派出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保姆电梯里殴打孩子一案证据确凿,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据了解,12月5日18时许,东风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孩子在小区电梯内遭保姆殴打。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控制了涉案保姆李某,并调取相关监控信息。

雇主将至亲托付给保姆,给予的不单是一份雇佣报酬,更是一份信任。保姆电梯内虐童等越来越多黑心保姆虐待老人、虐待孩子的事件频频发生,不得不去思考:保姆行业,为何如此混乱不堪?

一张健康证、一个身份证、一份上岗证,似乎就可成为一名家政服务者,可以担任照顾老人、孩子的职责。这份工作看似简单,可往往做起来并没那么容易。老人、孩子的年龄和身体条件的特殊性,给从事保姆职业的人提出更多的耐心挑战和更高的职业道德要求。一些人选择保姆行业,可能只看重其背后的高工资,并未真正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和困哪所在。再加上个别黑心保姆的“伪善”,让整个保姆行业不断面临舆论质疑。

从事保姆行业,无疑是人性的考验。拿什么来证明人性?无疑又是一道难题。保姆掌掴虐待83岁老人,保姆放火烧豪宅以致母亲和三个孩子遇难,黑心保姆的暴行,让无数家庭受到伤害,也让整个社会筑起信任高墙,甚至对保姆行业产生偏见。

黑心保姆扰乱了整个保姆行业市场,也是家庭生活中的“定时炸弹”。规范保姆市场,除了要不断提高保姆行业的准入门槛外,还要严厉惩处黑心保姆,以道德一票否决,严禁其再从事家政行业。家政公司在招募保姆时,除了要掌握更多保姆的个人信息和上岗条件外,还需保姆提供相关工作经验和雇主评价,并做到有迹可查。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张凌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