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文化惠民让京城文化生活四季如春

2017-12-08 15:22 千龙网

1510017852234

“秒抢”指以秒杀的方式抢购超低价格的商品,这个诞生于网络购物平台的名词,也渐渐成为了文化购物平台的热词。秒抢文化惠民演出季的超低惠民票、秒抢免费惠民演出票、秒抢文化惠民公益课堂的名额……

通过政府补贴,以低价票或免费的方式,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给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让居民感受和欣赏到传统文化和高雅艺术的魅力,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是北京市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居民们高度参与“秒抢”的热情,正是对文化惠民工程的拥护和支持。

来京务工的幼儿园老师牛翠婷和她的同事们就是文化惠民工程的受惠者。她们可以在周末参加海淀区四季青镇文化服务中心举办的“文化四季”公益课堂,免费学习油画、插花、手工皂制作、京绣等课程,不仅丰富了生活内容,还提高了教学水平。跟一群志趣相投的人相处,也让漂泊在外的她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情。

这就是文化的魅力,提供给人们物质之外无限可能的精神愉悦和情感需求。阳春白雪的高雅音乐也是一样,开始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低价或免费的惠民演出票,让居民可以随时欣赏到西方古典乐和中国民乐,甚至东西方音乐碰撞交融的盛宴。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厅、首都博物馆等,会定期推出惠民演出季和惠民演出票,伟大的音乐和伟大的音乐家,就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甚至可以走到你的身边。国家大剧院的艺术家们会冷不丁地走进校园,给孩子们普及音乐小知识,孩子们可以零距离触碰音乐,从小涵养音乐素养。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让文化“活”起来和让文物“活”起来的原理是一样的,就是创新传播、传承方式,激活、丰富文化内核,让文化的细胞在每个生命的血脉和思想里落地生根,每个蓬勃生命的奋斗和创新创造,带动整个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繁荣兴盛。

2017年是文化惠民工程的第五年,也是“十三五”文化建设的提升之年。仅2016年上半年北京政府就补贴低价票10万余张,补贴金额1200万元。未来随着补贴力度和金额的逐年加大,还会有更多的居民享受到政策的红利,在文化的海洋里,丰盈内心和灵魂,享受更美好的品质文化生活。(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