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这个缺口怎么补

2017-12-07 09:03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这个缺口怎么补(今日谈)

一边是全省每年8000多万吨的用煤需求,一边是近4年不断压减至不到4000万吨的煤炭产能。这样的煤炭供需缺口,要不要补?

近日云南省对此做出决定——坚决不拿煤炭补!毫不犹豫,从紧从严,去煤炭产能不松劲,加大使用天然气和水电等清洁能源的力度,优化能源消费结构。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予以强调,地方和各部门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

云南是我国南方煤炭资源大省,当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去产能,全省煤炭产能从最高峰的年产1亿多吨压减至目前不到4000万吨,同时大力培育和发展水电、风电、光伏、天然气等绿色、低碳的清洁能源,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新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张 帆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