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行走的轮椅接力的爱心

2017-12-06 15:35 千龙网

bjwll2008071704

坐在轮椅上,72岁的季秀杰老人,再也不用怕给家人和邻居添麻烦,整天闷在家里了。现在,她可以随时去楼下晒太阳、去隔壁楼妹妹家串门,或去任何她想去的地方。她车轮底下,道路畅通,没有阻力,因为她有一支“轮椅接力队”。

秩序维护员张德成就是“轮椅接力队”的第一位接力人。他和搭档是季阿姨小区的保安,看见老人坐轮椅行动不便,总会自动上门推老人下楼晒太阳,并跟别的责任区的秩序维护员一起“爱心接力”,一路把老人推到想去的目的地。

他们不仅是季阿姨的“双腿”,还是小区里别的老人的“帮手”和居民的“及时雨”。帮老人拎菜、帮搬家的居民搬运大件的家具、送生病的老人下楼去医院,这些都是他们认为的捎带手的事。

职责之内是本分,职责之外是善心。展览路街道“街巷物业”服务管理工作从今年4月启动,主要负责交通疏导、秩序维护、治安巡查、设备设施巡查等。“爱心接力”、主动帮老人干活,其实是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队员们工作范围之外的热心肠和敬老之心。

爱心其实是善意结出的善果。小区的大爷大妈们都没把这群来自外地的保安当外人,见面嘘寒问暖,天热的时候,还给他们送水、送冷饮。给老人们尽一点孝心,是这群质朴的秩序维护员能够给出的最真诚的谢意。

爱心接力,铺就了轮椅下畅行无阻的路;心存善意,善待他人,也能架起人与人之间无障碍沟通的桥梁。(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