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考前划重点早就该禁止

2017-12-02 10: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考前划重点早就该禁止

贵报12月1日发表评论《大学考核的重点不是要不要“划重点”》,读后深受启发,对文章观点及所提对策建议深表赞同。恰恰是因为一些国内大学忽视了对学生学习过程的考核,所以才导致一些学生平时不努力学习,仅靠期末前的“划重点”来突击提高成绩。这也顺带让一些老师通过这种方法提升了自己学生的通过率。

大学“考前划重点”这种现象早就应该禁止。它所带来的危害绝不仅仅会造成考试不公平,更重要的是会消磨掉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让他们对自己的学业越来越不负责。

这种考前“福利”对于大学生的危害不仅体现于在校期间,当这些学生以后走向社会,尤其是走上工作岗位之后,其自身的不足才会逐步显现——专业知识一知半解;思维懈怠、不负责任;对前景没有规划等。他们或许那时才会明白,上大学并非仅仅混到一纸毕业文凭那样简单。

大学“考前划重点”这种现象之所以还会存在,还在于一小部分高校的教学风气不正,一部分老师对自己的工作标准要求不高。所以,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说,大学“考前划重点”这种现象都应该及早禁止。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乔英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