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一图一评] 人文关怀的暖意是把阳光照进人心里

2017-11-30 15:04 千龙网

1511946997140

年轻的姑娘抱着小熊,坐在床上腼腆地笑着。床紧挨着洁白的墙,墙上高处挂着空调、中间有扇明亮的窗户,下面是一排暖气片。阳光透过窗户打在墙壁上,光影正好反射在女孩的脸上,更显得女孩肤色细腻洁白,这是青春最明亮的色彩。

姑娘的父母看见这张照片肯定非常安心、放心,不用担心出门在外的女儿夏天热着了,冬天冷着了。

这张照片是11月29日,千龙网记者来到艾丽斯妇科医院新的员工宿舍拍摄的。照片中的姑娘叫王岩,是医院的护士。她刚和同事一起从原来的违建宿舍搬来这里。她说,北漂多年终于有了家的感觉。

什么是家的感觉?安全、温暖、有爱。为人父母都希望,出门在外的孩子能被更多的人关怀关照。每个人都心怀善意地对待别人家的孩子,你的孩子才有更多机会被别人善待。

政府、社会、企业、单位、甚至个人,都应该主动树立“大家长”的意识,多些责任和爱心,多关照别人的孩子,安全、包容、有爱的社会,才能让生活在里面的孩子,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瑾玉)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