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一图一评] 无法消除火患搬家方为上上策

2017-11-30 15:00 千龙网

1511946997140qqq

11月18日18时15分,位于大兴区西红门的聚福缘公寓发生火灾,19人遇难,8人受伤。西红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寓原计划11月18日开始清退行动,但是考虑到周末,也因为租住户希望多点儿时间找房子,结果临时将清退行动时间延后到周一也就是20日。没想到悲剧就发生了。

有人感慨,如果早点清退,悲剧就不会发生,偏偏晚了两天。这也给住户提了个醒,火灾发生的时间难以预料,不能因此心存侥幸。只要存在问题和隐患就要认真对待,及时处理。楼道大件废弃物和堆物堆料该清理的清理,不适合居住的房子该搬的搬,生命安全最重要。

从正在进行的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来看,有些建筑的安全隐患触目惊心。比如,位于朝阳区平房乡石各庄村南的泰和八通仓储违建区,3栋公寓楼,70多座大型仓库,50多个集生产、经营、住宿功能于一体的“三合一”大院,200多个房间里住了1500余人;西城区展览路24号山丹丹食府地下人防工程设置宿舍20间,消防设施损坏;丰台区芳城园一区3号楼的地下室,上百间如同“鸽子笼”一样的房间,很多电线十七八年都没换过,早就老化了……

这些地方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显然不能居住。火灾无情,远离火患是最好的做法。无法消除安全隐患,搬家方为上上策。(曹健)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曹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