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当好美丽乡村的“守夜人”

2017-11-29 20:39 千龙网

3月7日,丰台南苑村启动棚改拆迁。图为丰台组织对南苑文化广场旁一处1000平米的违建进行拆除。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3月7日,丰台南苑村启动棚改拆迁。图为丰台组织对南苑文化广场旁一处1000平米的违建进行拆除。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提到乡村,人们会情不自禁地想到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景色宜人。现代社会,随着污染源的增加,美丽乡村面临着较多的挑战,因而,人们对美丽乡村格外期待。建设美丽乡村,就要大力减少污染。日前,北京市丰台区落实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环境污染综合防治,助力推进丰台美丽乡村建设。

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2017年至2020年期间,在全市农村地区组织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提供重要支撑。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丰台区从三个方面加强环境污染综合防治,包括划红线、清源头,严执法、治末端,勤监管、控过程。既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也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末段问题,还从严把控整个过程。环境污染防治到位,美丽乡村建设有了坚实的保障。

从丰台区一项项具体措施中,我们能看到丰台区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场景。优先为南苑万亩森林湿地公园的规划建设提供优质环境服务保障,万亩森林湿地公园必将回馈怡人的小气候;动态更新完善各类污染源和执法监管对象基础台账,完善企业环保诚信体系,从源头入手将能大幅减少污染排放;清理整治扬尘污染、餐饮油烟、重型柴油车辆尾气和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牵住了“牛鼻子”,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对进出新发地市场的大型运输车辆尾气实施24小时监测监管,建立跨街乡镇的水生态补偿机制和奖惩办法,监管勤快,污染就会大为减少。

建设美丽乡村,不仅居民受益,全市都受益。而美丽乡村建设,不仅需要环保等部门努力,也需要村民和全体市民一起参与。丰台区倡导发起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城市“绿色+”创建行动,着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丰台美丽乡村。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汇聚美丽乡村建设的合力。(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风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