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63岁修35万双脚 对刀尖上的舞者多些理解

2017-11-27 14:38 千龙网

四把修脚刀、三把老藤椅、两张矮板凳、一只保温杯,每天早上八点,你能准时在大坪公交站附近看到满脸笑容的田贵生,摆上这些谋生工具,开始一天的修脚工作。一直到晚上八点,这位年逾60的老修脚匠才会歇下来,打道回府。(11月26日 《重庆晨报》)

田先生以实际行动重新诠释了择业的内涵。我们看到了大叔卖烧饼实现创业致富的胜利,也看到了90后小夫妻扎根乡村干出一番事业的不凡成就。有人认为,职业选择应该追逐一线城市的体面工作,这样的理解的确有些偏颇。63岁的田先生被称为“刀尖上的舞者”,苦干40年,修出了别样的人生。他热爱本职,专于本职,从不觉得修脚是一件不堪瞩目的职业。40年如一日,至少修了35万双脚,他收获了无数老朋友的支持。

一份职业实现致富,需要发挥传承的作用。田先生修脚摊越做越红火,便有一些人想来拜他为师。随着老顾客以及网络平台的推广,田先生的技术收获了来自四面八方人们的欣赏和支持,其中不乏有辞去正式工作前来拜师学艺的年轻人,也有工作选择不顺利的大学毕业生。田先生站在全局的角度,看到个人的技术要想发挥得好,要有更多人学会这门技术,让技术发扬光大。

更重要地是,面对一份职业,田先生以温馨服务对待每一位顾客。短短50分钟,修脚摊已经来了8位客人,田先生没顾得上喝一口水。甚至大学毕业的女儿,也放弃当白领,继承父亲的衣钵。现在,田贵生的妻子、女儿和女婿,一家人都操起修脚刀,干起这个他们热爱、服务民众的“肉上雕花”营生。在他们的眼中,顾客就是自己的理解者、支持者,甚至是衣食父母,有了几十年来顾客的支持,田先生一家才能在这一行业中发挥余热,继续前行。

修脚这个行业需要注入新鲜血液,年轻人加入,得以让传统手艺不断代!只要他们有学的需求,人品过关,田先生就会倾尽所能去教他们。尽管许多人对于这一行业并不理解,这位刀尖上的舞者看似平凡,却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干出了不凡的业绩,这或许为年轻人的职业选择提供了新思考。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王金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