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铁路无轨站”开通 “最后一公里”惠民心

2017-11-24 11:29 千龙网

据媒体报道,日前,随着乘坐甘南至齐齐哈尔班车抵达火车站“公铁联运”站点的36名旅客走下汽车,标志着黑龙江省首个“铁路无轨站”正式开通运营。

“铁路无轨站”是铁路部门在没有铁路经过的市、县,设置具有“购票、取票、候车、物流”等功能的铁路站点,通过开通“公铁联运”班车与就近的火车站无缝对接,实现了公路与铁路零距离换乘,是铁路出台的便民利民的重要措施之一。

中国大地上纵横着万里铁道交织的网络,像一条绳子连接着沿线城市。翻开中国版图,广袤的土地上,“八纵八横”铁路网和大地紧紧拥抱在一起,“铁路无轨站”的建设切实破解了边远地区群众的出行难题。铁路关心是民生,连接的是民心。

新线路的开通运营,不仅方便了人们的出行,还极大的促进了沿线城市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经济圈,其产生的效应深远且可持续。但铁路线路通过的城市毕竟有限,不可能把所有城市都连接在一起,不能连接的城市如果想要享受铁路带来的便利就需要费一番周折。

“铁路无轨站”的方式不仅方便了边远地区的群众出行,而且加速了城镇之间的交通网络发展,实现地域与全国网络的互联互通。有效提高了铁路的辐射能力,“铁路无轨站”确实做到了方便百姓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让铁路服务的延伸惠泽更多的普通百姓。“铁路无轨站”的选址综合考虑了公路交通线路,当地民众的需求,经济发展的均衡等因素,选择站点科学合理。让铁路更优质地服务百姓、服务民生,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这项惠及更多民众的措施,出发点是以改善民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为目的,“空铁联运”“公铁联运”,跨区域运输对接和加强不同的交通方式间的合作,能有效满足当下发展的迫切需求,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

“铁路无轨站”温暖旅客“最后一公里”,铁路部门将服务向轨道之外延伸,铸就了全新发展线路,带来了更多希望,收获的是民心。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赵志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