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微信支付让出行更便捷

2017-11-23 09:41 千龙网

2017年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这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后,铁路部门实施的又一便民服务新举措。

2010年9月15日,中国银联与当时的铁道部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铁路购票支付电子化,实行网络购票实名制。时至今日,从银行卡支付到试行微信支付,是铁路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如今已是互联网信息蓬勃发展的时代,“O2O”“共享经济”等新生的经济形态层出不穷,成为了一个新的风口,为我们的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带来更多的际遇和需求。据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在北京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我国网民规模达到7.31亿人,其中手机网民达6.95亿人。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早已成为大众日常生活必备的用品,而微信和支付宝也逐渐成为广大用户日常支付的必需手段。此次铁路部门推进火车票微信支付功能,将实现高铁网与互联网的紧密融合。运用大量互联网原住民作为推广和覆盖受众,实现购票便民化;运用购票旅客的碎片化时间和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将更广大旅客构建到一个方便快捷的购票场景中。同时推行微信支付功能将打通微信现金购票渠道,做到与银行卡、支付宝等金融消费渠道的无缝对接和并轨运营。持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信任并依赖于互联网的强大搜索及服务功能。铁路部门尝试推行微信支付,将打通旅客购票的“最后一公里”。伴随互联网的日益发展和用户激增,网络安全环境也成为一个亟需破解的课题,犯罪分子利用互联网大环境进行盗取旅客个人身份信息,设置各种木马链接,伪造钓鱼网站等着实令人头疼,同时人们利用互联网进行各种消费支付服务也越来越频繁,铁路部门在解决这一痛点方面也做了长期的探索和完善,从网络实名制只显示身份证件号码到12306网站和手机购票端进行个人隐私信息加密保护再到今天的微信支付,反映出现代铁路技术手段和理论创新的惠民成果不断涌现。设置微信支付有着更强的安全保障。因为每一个二维码生成背后都有相应的网址链接,铁路部门通过大量技术力度投入对其网站进行安全加密和数字认证,防止旅客因为购票心切和盲目落入非法钓鱼网站,造成财产损失。相信推出微信支付将更有利于维护铁路网络支付环境拓展和延伸,真正做到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为人民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刘庆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