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野生动物园里抛物砸熊”是在玩命

2017-11-21 15:22 千龙网

熊

11月19日晚,有网友爆料,一名男子在大兴野生动物园的黑熊区、棕熊区两次下车,拿东西砸熊。并附带现场照片。图片显示,一名黑衣男子在车外做出挥打的动作,在车辆另一侧竖立着动物园提醒路牌:“匀速行驶,请勿下车”。

近两年,野生动物园中猛兽袭人事件时有发生,一些人不按规定行事,不断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去年7月23日,几名游客自驾进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一女性中途下车,被身后一老虎拖走,随后同车两人追上去也被老虎攻击。事件造成1死1伤。今年1月29日下午,宁波某动物园张某、李某某未买票,从动物园北门西侧翻越3米高的动物园外围墙,又无视警示标识钻过铁丝网,再爬上老虎散放区3米高的围墙,其中张某进入老虎散放区,遭老虎袭击身亡。

本次这一男子在大兴野生动物园黑熊区、棕熊区两次下车,拿东西砸熊,这种行动是十分危险的也让人不可思议。前几次曾有人在野生动物园下车后,即被野生动物袭击,受了重伤,有的甚至失去了生命。这种教训应该让每一个人牢牢吸取。然而,本次这位男子不但没有吸取教训,反而行为更危险了。

之前发生在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老虎袭人事件,不仅伤害了游客,也给野生动物园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那个画面至今让人不寒而栗。作为一位游客,应该有最起码的道德底线,必须遵守园区的各项规定,这既是对园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毕竟生命是自己的,一旦由着自己的性子来,那万一出了问题,不仅给园区带来了不好的影响,更是给自己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

有人质疑,这样的野生动物园和自驾游项目有没有存在的必要?其实,这种野生动物园和自驾游项目还是有必要存在的,更是法律法规允许的。要防止园区动物伤人,作为游客应该遵守园区的规定,不能忽视安全规则和经营公司的提醒、劝告、阻拦和各种警示,做出一些危及生命的事情来。作为园区,一方面必须履行对游客的提醒义务,另一方面,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动物园自驾区在建设时应效仿国内外先进经验,通过五层技术手段将凶猛动物与游客进行有效隔离,可以完全消除人与动物间的安全风险。如果游客有不自觉的行为,园区应该用专用旅游车载客旅游观光,从而更好地确保游客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胡建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