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按图索骥”让生活便利又实惠

2017-11-18 14:57 千龙网

近日,丰台区便民商业服务网点导引图正式上线,图中包括蔬菜零售、早餐、便利店等在内的8大类4460个基本便民服务网点。丰台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3年将新增500个以上网点,分业态、分社区制定切实可行补建提升措施,侧重蔬菜、早餐和便利店建设。

自2016年开展生活服务业品质提升工作以来,丰台区便民服务网点建设工作快速推进。全区21个街乡镇共有8类基本便民服务网点4460个,连锁化率已经达到37.2%。其中,蔬菜零售740个、超市便利店1162个、早餐743个、家政151个、洗染286个、城市末端配送367个、美容美发1032个、再生资源回收344个,8项基本便民服务功能在已建成社区实现全覆盖。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便利店在繁忙的节奏中满足居民的日常所需、新鲜蔬菜是一日三餐的必选项,早餐对身体营养上的贡献更是无须赘言。“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对于工作日大都忙于奔波的城市居民来讲,能够在清晨赶公交地铁前,在家的附近吃上一顿热乎、安全又美味的早餐,一天的精神头都会好很多。

未来,丰台区将以蔬菜零售、早餐、便利店网点的建设为重点完善便民服务设施,构建“五分钟”便民蔬菜零售网络体系,同时还将大力促进规范化、连锁化、便利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这些都将全面反映在导引图上,打开引导图点击图标后就能够看到网点具体的位置、联系方式等情况,居民不仅能够便捷地寻找自己心仪的生活服务,还能货比三家,找出最符合自己内心标准的那一家。“按图索骥”,日常生活将省时又省力,便捷又实惠。(风声)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风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