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实现伟大梦想青年当自强

2017-11-17 17:46 千龙网

51_副本

虽然过去一个月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怎样才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充分发挥作用助力实现伟大梦想呢?

首先,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其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走群众路线,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解人民群众之所需,把为人民服务变成一种自觉行为,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第三,坚持新发展理念。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需要指出的是,在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新性很重要,尤其是青年,富有朝气、锐气,是最有希望、最能创造性完成工作的力量,在创新方面应大有作为。

第四,认真学习,踏实工作。“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的我们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社会发展的脚步。我们身处知识经济时代,信息社会瞬息万变,因此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时刻更新知识结构,不断强化理论、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通过系统、持续、深入的学习夯实基础,切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青年一代应当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我们青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