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幼儿园教师何以教唆学生互扇耳光?

2017-11-17 14:05 千龙网

幼儿

网曝重庆万州区某幼儿园教师教唆学生互扇耳光,记者16日深夜从重庆万州官方获悉,当地教委已介入调查此事。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曝光之后,社会对幼儿教育的关注程度持高不落。如今又一关于幼儿教师教唆学生互扇耳光的事件曝出,让人们心中对幼儿教育又多了几分担心。各种变相的不良幼儿教育层出不穷,让人们不禁诧异这些被誉为天使般的幼儿教师良心何在?

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包含着家长们的万般呵护,每一个孩子的教育都寄托着家长们的万般希冀。幼儿家长愿意倾其所有给予孩子“最好的”。可是这一件件虐童事件的出现,无疑不让所有的幼儿家长内心愤慨、悲痛。在悲愤之余我们更应该去关注的是如何制止此类事件的发生!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孩子的早教教育越来越重视,二孩政策的出现也让幼儿数量激增,公办教育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幼儿家长们的需求。更加便捷更加人性化的教育服务更加受到家长朋友们的青睐。于是私立,民办幼儿园、学前班就开始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我们常常看一个小区就会有一个幼儿园,不仅仅在路途上为家长接送孩子提供便利,还方便家长们及时了解孩子的动向。这种私立民办教育机构在今后一段时间可能成为一种主要力量。无论是公办教育还是私立民办教育都让我们有个中担忧。

教育质量、教育资历和师资素质等情况都是家长较为关心的问题。像最近携程亲子园的虐童事件,幼儿教师的素质及分配管理就有很大的漏洞。若要纾解幼儿家长们的“育儿忧”,必须加强相关部门对教育全方位的监管力度。首先,提高幼儿教师的资历审查标准,要对相关的幼儿教师的理论知识与素质水平严格把关。其次是要对教育机构的办学资质进行严格审查。而且把学校的资质标准通俗化,便于家长们了解情况,择优选学。最后,就是要随时监管、防患未然,切记放任不管。发生的很多不良教育事件都是缺乏及时监管,导致老师分寸尽失,为所欲为,而校方则是不明情况,被打个措手不及。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在幼儿教育上一定要用心,因为身体上的伤痛会慢慢恢复,但幼小心灵上的伤害将是不可估量的。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刘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