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共生影响力”激发物流新活力

2017-11-16 10:04 千龙网

今年“双11”期间,为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快捷的优势,在继续开展“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铁路快捷运输服务的基础上,中铁快运联合国内快递服务商,首次在京沪高铁线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内货物送达客户,具有速度快、运行稳、品质优的特点。

“互联网+”给物流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太多的可能,传统运输企业不断与互联网融合,将运输网络的“触角”不断向外延伸。

新时代,每个人、每个企业都需要具备合作、共生的能力。

铁路在“双11”推出黄金周运输服务,最抢眼的是由“复兴号”担当运输任务的“极速达”。从其运营时间和客户定位来看,这也仅是物流新产品的短期试水。与快递企业、店商的合作深度、广度将直接影响未来铁路货运政策的制定与实施。

在这一运输方案中,铁路部门发挥了“共生影响力”的作用,客观的分析了市场的需求,充分的展示了自身的运输优势,抓住了“快递运费高、快件积压”两个主要矛盾,提出了方便高效的解决方案。

在“双11”期间,每一名网购客户都希望自己的订单能早日完成。即便是“电商营销大战”已提前打响,但从前几年的物流数据来看,很多客户不仅后悔要“剁手”、还被“蜗牛递”扎了心,运输效率不容乐观。在这种背景之下,如果各物流企业不能够寻找新出路,压力会随着人们网络消费的增多而越来越大。

“高铁极速达”恰是在这种市场环境下而生,它带给物流业的是一种更快捷的合作模式——“快递、电商企业有客户,铁路有高效运输资源”——跟2016年的“快递坐高铁”一样,双方合作不仅为快递、电商节约运输成本,还实现了绿色环保运输。

这是铁路利用自身优势与“互联网+产业”的合作,也是团队合作理念的一次新提升,为的是适应新时代、满足新需求,“物流新时代”已悄然开启。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刘天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