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中小学生学习类APP岂能自带“颜色”

2017-11-14 20:11 千龙网

近几年,“人手一机”成为常态,高举各色旗帜的学习类App便喷涌而出。据《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分析报告》的数据显示,2016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为9001.4万人,未来几年还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到2019年预计将达到1.6亿人。其中,中小学生占据了“半壁江山”。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学习变成了一件极为简单的事情,拿着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点击各类APP,便可以轻易地获取想要的知识,学习类软件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如果以“中小学学习类App”为关键词进行搜索,立即能弹出不下100个App推荐,覆盖语数外各科,功能侧重不尽相同。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一些App中夹杂的“小黄文”还挺多,有的还被贴上了“优秀作文”的标签。实际上,学习类App之所以泥沙俱下,涉黄、抄袭问题多,就在于学习类APP为了吸引眼球自带“颜色”。

我们随意搜索“小学生学习App排行榜”“中学生必备十大学习App”,便可以发现,这些五花八门、热到发烫的学习类App几乎可以满足学生的各种学习需求。不可否认,这是时代发展的进步,当下的青少年学子已经进入了一个快速获取知识的时代,接收信息的渠道增多了,获取知识的方式也丰富了,这些都有利于孩子的快速成长,也让新一代青少年学子显得比上辈人更“聪明”。

然而,正是在这种浓厚的学习氛围下,一些学习类App却走上了“歪门邪道”,在“科技改变学习”的“动人”理念下,某些角落中隐匿着“垃圾”,很难想象,在一些学习类APP里面,夹杂着一些露骨的字眼,甚至某些推荐作文中的黄色文字细节描述可以用“辣眼睛”来形容。

学习类APP是时代进步,也是一个好创意,是个良性载体,然而,被某些别有用心之人利用,便可能会让本来面目蒙上一层暗色。无论有多大的利益驱动,都应该清楚:从事青少年教育行业,是个良心事业,关系到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持续养成。如果在学习类APP中植入“颜色”,玷污的将是从业者的良心,影响的终究是整个行业的良性运行。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晏一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