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商品运送途中的风景线

2017-11-14 11:05 千龙网

2017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悄然落下帷幕,毫无悬念的是今年的“双十一”购物交易额再创历史新高。在这场年度电商激战之中,于今年6月份才正式首发运营的“复兴号”动车组已然加入到今年“双十一”快运行列之中,成为今年“双十一”商品运送途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高铁“极速达”快运是“互联网+高铁”的创新产物,是电商时代增强用户购物体验、提升民众网购“获得感”的有力举措。近年来,受众多商家加大营销力度、广大民众购买欲持续增强等诸多因素影响,每年购物狂欢节的商品交易额均呈不断攀升之势,今年更是热度不减、再创新高。但需要我们冷思考的是,“购件狂欢”不等同于“收件狂欢”,每年“双十一”过后大量货物积压,快递企业不堪运输重负,广大货主迟迟收不到所网购的商品,造成了狂欢式抢购商品的极度快感与网购之后苦苦等待快递的强烈落差。

需要注意的是,众多网购者正是基于网购后不能及时收到快递的担心,在网购时有意避开购买生鲜产品等对于运输时限有限制的商品,这就使得生鲜产品这一领域的消费潜力没有被充分释放出来。

“复兴号”动车组加入到“双十一”快运行列,无疑对于提升运输效率、缩短收件时限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此举能为市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运输供给,将“运输供给”与“购物需求”进行有效对接,破解二者之间的固有差距与发展不平衡的状态,实现“运输供给”与“购物需求”的动态平衡,切实以优化“运输供给”这一举措来满足和扩大民众的“购物需求”。

在“复兴号”动车组推出“极速达”快运,是主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体现,也是主动对接市场,顺应铁路市场化改革趋势的担当。期待高铁“极速达”在服务中创新,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贾建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