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高铁极速达”,让快递再“提速”

2017-11-09 16:34 千龙网

“双十一”来临,11月11日至20日,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广铁集团将推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每天开行服务高铁快运的高铁动车组35趟。

双11,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已经演变成了一个“全民购物狂欢节”。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对于正在全面进行市场化改革,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物流企业”,而且高铁发展越来越迅速,越来越成熟的铁路企业来说,面对市场对快递行业的极大需求,适时加入快递业大军,大力发展高铁快运是一个选择。

近几年来,随着“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建成以及“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全面铺开,超过2万公里的通车里程已经让高铁的触角遍及绝大多数大中城市。而且其运行速度、受天气等自然条件影响小、安全快捷的特点,也成为其快速发展,在整个快递行业迎头赶上,成功分得“一杯羹”的优势。特别是高铁快运陆续推出的“次日达”、“当日达”,乃至今年“双11”特别推出的复兴号“极速达”,对是对“双11” 电商黄金周快递运输服务的进一步优化和升级,不仅极大缓解“双11”物流运输压力,也将助力快递业“提速”,扭转“快递不快”的尴尬局面。

不过,高铁快递目前只能实现各地火车站之间的火速抵达,对于要在市内实现快递上门,实现“门到门”服务上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这也需要铁路部门进一步开拓思路,加大与同行业其他快递部门合作力度,让快递更快,让顾客享受到更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呼建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