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麦当劳成金拱门洋企业本土化任重道远

2017-10-27 16:11 千龙网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现在公司名字已经改名为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其各地分公司也正陆续更名。

近几天,没有网红新品上市的麦当劳凭借名字的变更牢牢地占据了热搜榜和各大网站的头版头条。事实上,几个月前麦当劳公司,不,应该说是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就已经陆续完成变更手续,而相关话题却在这几天被引爆。事实上麦当劳正在经历的是一次资本变更,中信集团的加入使麦当劳更加接地气。

这则热点新闻再次让我感叹,中国市场不再好赚。作为一个只学过一个学期管理学的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我想说跨国企业本土化任重道远。总是和麦当劳一起被提及的肯德基如今也被调侃,什么时候改名叫“开封菜”。在本土化这件事上我认为肯德基的表现平均来说是优于麦当劳的,豆浆油条皮蛋粥这些早点摊子上的大明星早已进入肯德基后厨。虽然常被人诟病“土不土,洋不洋”,但是肯德基的诚意消费者是看得到的。

有人分析麦当劳此举蓄谋已久,但对很多普通消费者看来这只是茶余饭后的一句玩笑。一直没有带起话题的麦当劳虽然在十月底引发了一轮热议,但是在每天都有新热点的网络时代,仅仅靠改名是难以带起更多流量的。想要真正把本土化这张牌打好,金拱门显然要付出更多。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赵明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