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购票可微信支付 服务在进步“提速”

2017-10-27 11:12 千龙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显示,铁路部门在部分铁路局试点列车补票微信支付工作的基础上,将于11月份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方便旅客群众出行,努力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此前,铁路服务与微信之间隔着“数重山”,想走近彼此并不简单。而今铁路部门主动迎合旅客需求,在购票环节开通“微信支付”功能,可以说是一种自我加压,是一项对外的技术改革,更是一项对内的管理改革。

有了“微信支付”,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无现金一族”的付费问题,但在一定程度上也给窗口售票工作提出挑战。对使用不熟练的用户进行指导,同时在自助售票机终端,初期要增派工作人员重点关注机器运行情况,以免给旅客造成不便。而这些都需要工作人员提前学习、熟悉,才能更好的为旅客做好解释和服务工作。

我们看到,微信支付是继近期的“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等便民、利民措施之后的又一大动作。要在现有人员不增加的情况下做好这些工作,“前台”的人员越少,幕后的技术支持就要越强,这不仅是对工作人员认知体系、知识技能的一种挑战,更是对管理理念和发展理念的一种挑战。

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需要跟上时代的节拍,因循守旧、墨守成规不行,步伐太大、过于超前也不行,只有理性看待发展、理性定位自身能力,才能提供最契合公众期待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刘天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