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勇做新时代弄潮儿

2017-10-27 09:26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勇做新时代弄潮儿(今日谈)

近日,一队从阿联酋凯旋的“90后”引起国人关注。他们依靠精湛技能和工匠精神,在被称为“技能界奥运会”的世界技能大赛上斩获15金7银8铜,不仅位列金牌榜首位,还创下历史最好成绩,让人们看到了青年一代的力量、责任与担当。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如此寄语青年一代。的确,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青年一代的梦。曾有人担忧,“‘90后’‘00后’能否撑起时代?”然而,当留学青年不断“回游”、未来大国工匠淬火成钢、年轻党员干部扎根基层,人们从各行各业崭露头角的年轻人身上看到了肯定的答案。

推开新时代的大门,每一位热血青年,都应该也能够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刘元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