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97岁医生坚持出诊让多少年轻人泪流满面

2017-10-26 19:24 千龙网

于载畿老人北大毕业,师从林巧稚,97岁的她依然坚持出诊。从医70多年间,她用不开刀治疗宫外孕的方法让万千女性免受手术之苦。“除了念书,为患者治疗,是我现在也是这辈子唯一会做的,这也是我活着的价值。”于载畿老人说,要干到不能干为止。

于医生的敬业精神让无数网友感动,97岁高龄仍然坚持工作,用高明的医术帮助患者免受病痛,“医者父母心”的品质在她身上得到最美的诠释。

于医生从医70多年,早已将医疗事业当成了自己毕生的追求,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矢志不渝地坚守着工作岗位。正是对工作怀有极大的热情,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信仰,才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去奋斗。

2016年6月,《人民日报》对“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的工作状态做了报道,94岁高龄依然每周亲自主刀多台高难度的肝胆手术,坐堂周二上午的专家门诊。他高尚的人格让我们肃然起敬。始终对工作怀有热忱,心中的一团火从未熄灭,并且有奉献精神正是两位医生的共同品质。

奉献精神是一种爱,是对事业不求回报的爱和全身心的付出。对个人而言,就是要在这份爱的召唤之下,把本职工作当成一项热爱的事物来完成,从点点滴滴中寻找乐趣,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正所谓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旦一个人把工作当成事业和信仰,就会把职业视为自己一生的追求,从而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不管工作多么难多么艰苦,都会排除万难,千方百计把工作做好。97岁高龄仍不忘初心,于医生既是“白衣天使”,也是我们当之无愧的精神导师。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李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