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看门大爷出诗集:心怀梦想就有诗意和远方

2017-10-19 19:12 千龙网

QQ图片20171019191230

10月18日,一段“吉林大学看门大爷爱好写诗,自出诗集”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视频中,一位戴黑框眼镜、身着灰色呢大衣的大爷,在面前铺开了两张纸,上面写满了对仗工整的诗句。大爷还与一名学生交流诗句:“日月门前过,守爱心不空。”这位看门大爷名叫张传振,深受吉大师生喜爱,有学生称其“满腹诗词,才华惊人。”(10月19日《北京青年报》)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70岁的吉大看门大爷,40年作诗4000余首,实则是他内心“不安分”的夙愿表达,用他的诗意生活让吉大师生感受到心怀梦想和追求的力量。再不疯狂我们就真的老了,年轻与老的标准在哪儿?真的是年龄之分吗,当然不是,关键在于心态,在于有一种不服老、不服输的劲头。

每个人都向往一种诗意的生活,能不能过上这种生活,取决于每个人面对生活的心态,只要我们的内心充满激情,怀揣梦想,生活就是诗和远方。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谢晓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