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戏曲文化周唱响戏曲情怀

2017-10-17 20:37 千龙网

图为开幕式当天闽剧演员表演闽剧小调《满园春》。千龙网记者 孙梦圆摄。

图为开幕式当天闽剧演员表演闽剧小调《满园春》。千龙网记者 孙梦圆摄。

10月6日下午,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圆满落下帷幕。据了解,10月1日至6日,戏曲文化周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观看自媒体直播的网民达到185万人次,新浪微博#中国有戏#话题阅读量达到2000万以上。

由文化部和北京市主办的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作为一项全国性的戏曲文化活动,既是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戏曲唱起来、火起来的应时之举,更是做好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的生花妙笔。

作为戏曲发祥地之一,丰台素有“梨园之乡”的美誉,戏曲发展历史悠久,戏曲文化资源丰富。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举办,一方面,缘于丰台有深厚的戏曲底蕴,另一方面,丰台始终高度重视戏曲文化发展,将戏曲文化作为特色文化品牌重点打造。此外,作为2013年北京园博会的主办场地,北京园博园也为戏曲实景演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场所。戏台上戏韵悠长,戏台下流水潺潺,景随步移、戏随景迁。

从2016年的北京戏曲文化周,到2017年的中国戏曲文化周,园博园见证并推动着戏曲唱起来、火起来。未来,这一戏曲小镇,将继续伴随戏曲振兴。(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风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