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期待更多的临时空地建起“城市森林公园”

2017-10-14 10:52 千龙网

家住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航空胡同的吴阿姨一改多年的老习惯,每天不再着急忙慌地带着小孙女奔后海去了,因为新落成的“新街口城市森林公园”就在家门口,景色比后海还美。“以前可不敢想。新街口这里没有这样的地方,最近的也得到后海,来回得走40分钟。”(10月13日《北京晨报》)

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因为危改拆迁出现了许多临时空地,如何让这些临时空置土地“活起来”?北京市西城区的做法是:采取“以用代管”方式,不仅建了森林公园,还建了社区足球场。这样一来,既盘活了临时空置土地资源,同时也让市民获得了健身休闲娱乐的场所,一举两得。

有了“城市森林公园”,满足了附近市民的健身休闲娱乐需求,孩子们可以到这里嬉戏玩耍,街坊邻里可以到这里散散步、拉拉家常,足球爱好者可以在这里踢足球锻炼身体……而当地政府只不过是将危改拆迁过程中出现的临时空地,采取“以用代管”方式进行充分利用,并没有占用其它土地资源,何乐而不为?

“城市森林公园”的背后,体现的是政府为民服务的态度,也是城市管理该有的温度。这就需要城市管理者转变思路、创新方法,不断拓展公共空间,完善好公共文化设施,不断丰富老百姓文化活动的形式和途径,提供更好的基础保障。

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城市土地寸土寸金。如果任由城市土地资源荒废,不仅是一种浪费,更是一种庸政懒政。所以,对于城市发展过程中危改拆迁出现的临时空地,任其杂草丛生不如盘活利用。期待更多的“城市森林公园”出现在我们家门口,出现在每一座城市。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丁恒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