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风声] 看腾退空间留白留绿还地于民让便利于民

2017-10-13 16:52 千龙网

190040126

正在进行的“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内容包括拆除违法建设、整治“开墙打洞”、城乡结合部整治改造、中心城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疏解部分公共服务功能等十个方面。对市民来说,拆除违法建设、整治“开墙打洞”、城乡结合部改造、中心城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等发生在自己身边,看得见摸得着而感受最深。在这一过程中,大家也有一个很深的体会,“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拆、堵是手段而不是目的,通过拆、堵促提升,才是要达到的目的。

生活在北京丰台,笔者对这个区域疏解整治之后的提升感受颇深:卢沟桥乡大井村、卢沟桥路大井红绿灯南侧约4700平方米临建商业用房8月底前完成全部拆除工作,根据相应规划修建便民停车场;南苑路西侧大红门苗圃西里小区的一处低矮、与小区同龄的小平房旅馆终于拆了,变身小区居民的免费停车场;“巴掌大”、又脏又窄、赶上上下班高峰站台等车的人都得横着排的新华路南口公交站西行方向,经过综合改造之后变身微型文体园;地处丰台街道辖区、远洋自然文化广场北侧4200平方米的“滨海公寓”违建被拆除,拟增设专业篮球场2个、笼式足球场2个、10张乒乓球台和其他休闲健身设施;饱受诟病、附近居民怨声载道的方庄368处地下群租房基本情理完毕,取而代之的是一处处民间艺术馆、职工之家、便民库房……

发生在身边、可以看到的疏解整治后续动作,基本秉承的是留白、留绿、还地于民、让便利于民的原则。居住环境更舒适、更干净、更有文化气息、更便利,让更多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对“疏解整治”是为了“促提升”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专项行动的认可度随之加深。

补充、完善必须的菜场、便利店,尽量多留绿色空间,加强涉及群众基本生活的服务设施建设,这是对“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最有说服力的宣传。(风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