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景区高价找钥匙找回的是温暖与信任

2017-10-09 20:16 千龙网

张家界黄龙洞景区按时关门。来自西安的黄先生却急忙赶来景区,原来黄先生的车钥匙在景区遗失了。为了不漏掉任何一个死角,黄龙洞内灯光大开,工作人员仔细寻找了数个小时。直到凌晨12点,钥匙仍没找到,毛建初便紧急通知景区所有工作人员,任何人找到钥匙立马与他联系。10月3日早上6点,景区环卫工人毛善祥在打扫卫生时找到了车钥匙。焦急了一晚的黄先生激动万分:“感谢景区!如果车钥匙没找到,那我接下来的整个行程都没兴趣了。”(10 月9日中国青年网)

好暖心的一条消息,温暖的不仅仅是车钥匙失主的心,更是社会的心,找回来的不仅仅是一把车钥匙,更是游客对景区的信任与赞誉。

景区是旅游目的地,是为游客提供度假,给游客带来快乐、愉悦和审美的体验的地方。但是景区服务质量差让游客“花钱买罪受”,被宰被骗,屡见不鲜,存在着“质次价高,质价不符”的现象。

张家界黄龙洞景区花费9000元电费投入大量人力,为游客寻找车钥匙的行为,体现了他们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单纯地算经济账也许并不划算,9000元的电费和工作人员寻找钥匙的劳动量,与一把车钥匙相比看似不值得,但是景区收获的无形资产要比可衡量的物质付出多得多。游客满意度是旅游景区服务质量高低最有说服力的体现,主要表现在游客在游览过程中享受到的人力、实物服务的使用价值,所得物质和心理的感受与评价。“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这个景区做到了,得到的将是更多游客与社会的认同,得到的正面评价与良好公众形象是商业广告与娱乐界刻意炒作不可比拟的。

“人生就像一次旅程,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张家界景区懂得这个道理,在给来这里观赏景区的游客美丽景色的同时,也让游客收获到了宾至如归的温暖美好体验!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周东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