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找党老人”交最后的党费是一堂特殊党课

2017-10-07 13:12 千龙网

W020160104397322428397

张道干,96岁,泗洪县界集镇杜墩村人。不久前,他肺部感染生病住院,因为年龄大、体质弱、多日未进食,心肺等器官慢慢衰竭,只能靠输营养水维持生命。老人主动提出放弃治疗,并交上这辈子最后一次党费。

过去,张道干因执着一生寻找回党员身份,被誉为“找党老人”。他曾七上央视节目,《焦点访谈》、《军旅人生》、《夕阳红》等节目都报道过,他的故事还被编入当地党员培训教材。现在,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他提出放弃治疗,将自己省吃俭用攒下来的积蓄,作为党费全部交给了党组织,共9406.77元。他的行为,给每一个共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按时、足额、主动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每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党性观念、纪律意识的重要体现,也是作风的体现。“找党老人”张道干作为一个农村的老党员,收入微薄,在生命垂危的时候,想到的不是怎么用好药治好自己的病,而是如何把一生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九千多元钱交给党组织,这样的行为确实是一堂特殊的党课。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员条件和标准,早在二大党章中就已经提出党员应“按时交纳党费”的要求。在以后的历次党章中,虽然交纳党费的标准和因欠缴党费开除出党的时限会根据党情、国情作出调整,但对党员按规定交纳党费的要求从未改变。

“找党老人”张道干,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要求放弃治疗,把一生省吃俭用攒下来的积蓄交党费,确实是给党员同志上了一课,告诉他们作为一个党员,应该如何爱党,对党忠诚。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江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