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为“扶贫假期”取代黄金周的山区扶贫干部点赞

2017-10-07 11:38 千龙网

正值“十一”黄金周,或出行或停留,在“诗与远方”中寻找惬意与悠闲是大多数人长假的“打开方式”。但在贵州黔西县,在整县脱贫的最后攻坚期,更多党员干部选择了坚守山区扶贫一线,不少扶贫干部放弃与家人团聚、带家人出游的机会,用“扶贫假期”取代了黄金周,只为能站好脱贫攻坚的那一班岗。

在扶贫路上,应该学习贵州黔西县扶贫干部要真扶贫。一些地方的扶贫干部一听检查就紧张,一听考核就焦虑,有不少干部把迎检当作负担,搞面子工程。殊不知,要真扶贫理应抓住“里子”这个根,狠刹形式主义歪风。黔西县扶贫干部真真正正走下去,用在田间地头忙碌的实际行动阐释了黄金周的正确打开方式。

我们要向这些扶贫干部致敬,究其原因,其一,这些扶贫干部思想认知值得尊敬。他们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要精力要聚焦到脱贫攻坚上来,充实扶贫工作队伍。

其二,这些扶贫干部的积极性值得尊敬。调动干部积极性,发挥人的主观能动作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贵州黔西县的扶贫干部谈到脱贫任务,都焦急地说,贫困户很多比较保守,要调动他们对新品种的积极性,就要不断进行思想动员,真是耽误不得。干部有积极性,贫困户也有积极性,双管齐下,扶贫攻坚不在话下。

其三,这些扶贫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敬佩。扶贫干部工作任务重,天天与老百姓打交道,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却站在大局的高度,甘愿放弃黄金周陪家人亦或出去游玩的机会,站好扶贫岗,令人感动。

作为基层扶贫干部,就该像这样,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提高扶贫攻坚工作质量,坚决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陈光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