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温暖相伴,北京是座不“夜”城

2017-09-27 15:00 千龙网

sdgjk

9月26日起,京港地铁联合北京交通广播推出“末班地铁·温暖都市夜归人”活动。以张贴在地铁站台“抚慰人心”的金句和播放主持人“治愈”声音的独特方式,温暖着这座城里的“夜归人”。

7月20日晚,北京雁翅楼开了中国书店旗下首家“不打烊”书店。给夜不归的市民提供温暖身体的栖息处,也给他们的精神世界提供一处养分充足的补给地。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不打烊”书店,24小时温暖着这座城市里人们的身心。

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的外国人看来,他们愿意常驻北京不走的共同原因是,这座城市给他们安全感。

北京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即使走在灯都熄灭的北京街头,找不到小酒馆,你也不用担心被抢劫或遇见坏人,依旧可以安心地在街头静静地走一走。这座城市的夜晚和白天一样让你安心,你知道有很多从未谋面的人在不眠不休地工作,用安全的治安温暖你胆怯、焦虑的心。

你还应该知道,你的夜晚,是这座城市里很多人的白天。他们是环卫工、垃圾收运工、热线员、医生、护士、消防员、夜班编辑,等等。他们遍及各行各业,24小时不打烊维持着这座城市的秩序和运作,尽量给你白天和夜晚没有“温差”的安全、稳定、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一年有四季温差,冷热有别。他们经年累月地工作就是为了保证你身心的恒定舒适、温暖。

“温暖”真是个自带温度的神奇词汇,它可以用来形容自我的感知,也可以主动暖了别人。北京其实像个温润良善的母亲,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让生活在她羽翼下的孩子们安全、温暖,却无知无觉。

北京也的确是座不夜城。国庆中秋将至,主要区域已花团锦簇,重大节日景观照明也逐步开启。在秋意已浓的微凉夜晚,走在长安街上、胡同深处,灯火辉煌、花香扑鼻,你一定会觉得身心俱温暖,一点都不冷。(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