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女副校长与学生对骂当真只是方法问题吗

2017-09-25 11:02 千龙网

QQ图片20170925183600

滚你X了X的,你骂谁呢?我XX这是负责任,你呢?你懂个P……你能想象吗?这组怒火中烧的对话双方一个是副校长,一个是学生。近日,齐齐哈尔一名女副校长,在课堂上与学生对骂的视频火了。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副校长与学生对骂不仅损害了教师的形象,而且让学校名誉受损。当今社会,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灵魂的塑造者。他们给学生以启迪,在于人生经验的丰富,在于“方法”上的渊博,在于做人上的“示范”,这些是生活经验积累的结果,更是修养和道德的载体。希望教师队伍中的每一位教师都能谨记为人师表的古训,也应该理解师德的内涵,只有不失德,才能存师德,说正确的话,做正确的事,为学生当好表率,才是为师之本。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塑造学生的灵魂,必须首先净化自己的灵魂,使自己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道德风尚。教师施教,既包括知识传授,又包括道德影响。要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人才,不仅取决于教师的知识才能,更重要的取决于教师的道德品行。

此次副校长与学生对骂事件值得我们深思,学校应该反省一下如何有效管理教师队伍,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教育部门也应该加强对师德考核力度,切实解决当前出现的师德突出问题,引导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不断提升人格修养和学识修养,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笔者认为,教师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对学生高度负责,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丰富知识结构,做到既传授给学生理论的知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也通过各种教育教学环节、教学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做人的准则,引导学生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这才不愧为人之师。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许昭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