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给体育教师更多关注和掌声

2017-09-23 09:24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给体育教师更多关注和掌声(体坛观澜)

支持学校体育工作,关注体育教师无疑是重要一环

日前,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浙江杭州落幕。近日,一档名为《我是体育教师》的公益宣传节目也在央视体育频道连续播出。来自教学一线的几十位体育教师,在节目中展示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展示了他们对教书育人的理解与热爱,也展示了体育教育在我国教育领域发展的现状和如何提升的思考。

保障学生体质,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一个充满活力与能量的健康基础,这是体育课、体育活动和体育老师的职责所在。同时,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所应发挥的作用,近年来也得到更多重视。正如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发表的著名体育论文《体育之研究》中所说,体育有“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四种作用,“体育一道,配德育与智育,而德智皆寄于体。无体是无德智也。”体育运动作为不可或缺的教育方式,作为青少年成长的必须支撑,作为落实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还需要教育界内外不断增进共识,以切实可行的办法去打开新的局面。

支持学校体育工作,关注体育教师无疑是重要一环。和其他科目教师相比,体育教师这一群体的价值是否得到了真正的认识和尊重,对他们的付出该给予怎样的评价?毋庸讳言,教育领域内外,对此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偏差。因此,走近体育教师,走近他们的课堂,走近围绕着他们的学生,了解和感受他们的辛勤付出与所思所想,对于社会各界更好地认识体育教师,增强体育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都有积极帮助。

随着节目播出,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主办的优秀体育教师评选活动也随之展开。在表彰优秀体育教师的同时,推动体育课上得更有质量、课堂内外的体育活动开展更有效果,推动体育教育更好融入青少年成长规律之中,也是个中诉求。让体育所蕴含的教育属性更具光彩,更有力量,人们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薛 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