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用好公平尺

2017-09-21 16:48 千龙网

组织部门作为党委重要职能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组织的魅力,源于它超越个人和家庭的凝聚功能、整合功能和协同功能。“经世之道,识人为先”、“举贤荐才,为政之要”,组织部门作为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的职能部门,在选好人、用好人以及促进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把优秀干部聚集到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中来,更好地为社会发展服务,是我们组织部门必须认真思考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选拔任用干部的首位,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任人唯贤、人岗相宜,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坚持做到一碗水端平、一个标准对人、一把尺子量人,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愿为好人说好话、能为老实人说真话,做到“无私无畏护良才,不计得失荐贤能”,让好干部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公正,营造公平正义的浓厚氛围。

加强对干部的培养。把从严管理始终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让每一名干部都深刻意识到,干部就必须严格约束自己,强化带头示范意识,时时刻刻高标准、严要求,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先知方能后畏。同时,既重激励又重约束,既讲原则又重监督,尤其是对干部选拔任用更要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让好干部受器重。“用得正人,为善者皆劝;误用恶人,不善者竞进”,选人就是定风向标、树旗帜。“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胸襟”,应当让坚守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坚定为人民服务宗旨、赢得人民群众信赖的好干部肩负党的重任、受到组织的器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在广阔的基层舞台上练就真本事,靠实绩提升、靠实效说话,真正形成“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的良性用人格局。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李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