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小学生需要家长辞职完成作业?

2017-09-21 15:58 千龙网

每天辅导孩子做作业到太晚、没有精力应付白天的工作,近日,汉口某小学三年级一名学生的家长辞职回家,专心给女儿辅导功课。

看到这则新闻,引起大家的热议,一边感慨上小学的孩子的家庭作业竟堆成堆。完成时间长,一边感慨作业需要家长批改、学生订正。家长也被逼的辞职,专职辅导孩子功课。

做作业会巩固知识,检测学习情况,查漏补缺。提高学习成绩。小学生做作业养成好习惯是打基础。学生、老师和家长都很重视。那么家长帮忙孩子做各种作业好吗?

新闻中老师安排小学生按电视节目《中国诗词大会》的播出顺序,每天背诵一首古诗词,背不下来第二天就罚抄。这样的作业本来可以扩展知识面,有的诗词很长,小学生背不过,长期以往,会适得其反引起小学生厌学等。

家长帮忙上小学的孩子做各种作业,会受到老师表扬,能更好的陪伴自己的孩子。监督辅导了解孩子学习情况。但是过多的代劳,会给小孩子留下一种心理,作业反正会有家长帮忙,久而久之会导致孩子自己不独立思考,不会主动性学习,甚至不能形成很好的学习习惯,如果完成时间很长,会影响小学生睡眠。

小学生做作业,需要学生、老师和家长都需共同努力。让孩子开心的学习。首先,小学学校的老师要留可行性作业,适合小学生年龄段,同时要适量。作业评比要求多样化,多鼓励。其次,家长给予大方向的指导监督。再次,学生自己也要认真学习努力做作业。

总之,小学生做作业需要我们家长老师积极引导。让孩子尽量独立完成作业,达到做作业的效果。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曹园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