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群众是永不撤离的检查组

2017-09-16 08:31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群众是永不撤离的检查组(今日谈)

一到检查就紧张,一遇考核就焦虑……针对当前部分扶贫干部把迎检当负担的实际情况,一位省级领导同志分享经验时说,把群众当成永不撤离的检查组,迎好群众24小时的“检查”,这样就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经得起任何方面的检验。

自从扶贫领域狠刹形式主义歪风以来,填表报数、迎评迎检的频次减少了,基层干部投入脱贫攻坚的精力更多了。然而,考评督导少了,并不等于工作的标准可以降低了。一方面,扶真贫、真扶贫,这个考核实质永远不会变;另一方面,我们的工作是为群众服务的,群众满意是一切检查的重心所在。

只有对群众负责,才能更好地对上级负责。不简单地以会议多少“论英雄”、以迎检资料薄厚“论短长”,邀群众来“找茬”,请百姓来督导,将之作为推动和提升工作的宝贵资源,才能干在实处不怕查、走在前列不怕考。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龚仕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