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高铁共建 扬帆出海正当时

2017-09-13 15:37 千龙网

据环球网报道,近日,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展览会在宁夏银川举办,其中,高铁分会备受瞩目。来自阿拉伯联盟、苏丹等机构和国家的代表参会,并与中国相关企业人士积极讨论,展示了各自国家在轨道交通方面的宏大计划和迫切需求,希望能与中方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此次,阿拉伯国家向中方表现出共建高铁的合作意愿,正是中国铁路“出海”的良机。凭借先进的技术和雄厚的国家实力,对内,我国铁路“四纵四横”交通网已基本建成,不仅疏通了各大城市,更为周边地区带来持续扩大的辐射效应,驱动了全国经济的命脉;对外,我国在海外修建的铁路总里程已经超过一万公里,拥有在高寒、高原、山区、喀斯特地貌、热带海岛等各种复杂地质情况下建设和运营高铁的丰富经验。这些充分证明了中国铁路拥有巨大的对外合作发展潜力,适逢“走出去”的机遇期。

中阿在高铁项目上的合作与交流,更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对我国实现与亚非欧大陆互通互联、实现多国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合作意义。此次展会中阿在铁路建设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不仅为宁夏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同时也为阿拉伯国家建立现代化的交通网络、实现跨区域能源合作对接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高铁的诞生与快速发展,为我国面向亚欧大陆发展内陆经济打下了强大的基础,更为中国对外海、陆经济双线发展提供了助力。

中阿高铁分会的合作展望,体现了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趋势。这种趋势使得各国对区域交通互联的需求大大提升,而铁路在加强区域政治、经济、文化联系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所以这正是全球铁路的发展良机,也是中国铁路“扬帆出海”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刘煕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