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不问苍生问“大师”是权力迷了“心窍”

2017-09-12 15:34 千龙网

-H3u-fxvuvfp3352057

琼海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列雄在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陈列雄是一个曾获“全国十佳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国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殊荣的“明星官员”,可正是这么一位看起来兢兢业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背地里却干着贪污受贿的肮脏事,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他收钱后竟然找“大师”寻求心理安慰。一个官员不问苍生反而问“大师”,党性去哪儿了?

陈列雄并非信“大师”的第一人,有人为升官请“大师”取“仙名”,甚至还有人请“大师”为“克”同僚。笔者以为,官员不信马列信“鬼神”,不问苍生问“大师”是权力迷了“心窍”。一方面是由于利令智昏,思想上“失血”,精神上“缺钙”,党性不牢,权力带动心中鬼,官本位思想作祟,贪欲占据心中主导地位,沉溺于金钱和奢靡生活中,试图凭借风水晋升;另一方面是由于监管的“真空”,权力缺乏监管,让“风水”一说在干部思想中泛滥,给了“风水大师”可趁之机。

“不信马列信鬼神”的党员干部正因为是“官迷”所以才迷信,对于这类“官迷”,笔者认为,党员干部应该加强学习,坚定党性,通过理论来为思想补充血液,为精神补钙,增强对腐败的“免疫力”;严把作风关,增强对“糖衣炮弹”的“抵抗力”,不破底线,不越法律“红线”,不触腐败“高压线”。同时,监管部门应该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规范领导干部行为,约束党员干部的权力,让“官迷”走投无路。

“大师”拯救不了做了“亏心事”的官员,党员干部只有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把“苍生”放在心中才能有好前程。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拾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