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有个北京品牌叫“北京对口支援”

2017-09-12 14:58 千龙网

150517806283622

  9月11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北京市对口支援工作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北京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十二五”以来,累计投入财政资金232亿元,完成援助项目2000多项,改善近100万人的居住条件,医疗支援惠及上百万群众。这是9月11日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情况通报会上公布的数据。

沉甸甸的数据表明,“北京对口支援”已成为北京“首善标准”一个响当当的品牌。

每一个被认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肯定是“以质取胜”。“十二五”以来,在居住安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保护等民生领域,北京总投资超过105亿元,帮助受援地区80多万人住房条件得到根本性改善,20余万农牧民的饮水安全得到保障,10万多农牧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提高了受援地区民众的生活品质。

北京主要开展精准扶贫,对口支援“老、少、边、穷”地区,帮扶地区涵盖西藏、新疆、青海、河北、内蒙等7省区的74个县级地区。支援重点集中在教育、医疗、文化、科技、人才等方面。“十二五”以来,北京向各受援地选派了2000多名援建干部和专业人才,为受援地在京培训干部人才2.3万名。

每个品牌背后都凝聚着一群人的辛苦劳动和无私奉献。同样,每个援建的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他们当中,有的利用自身专长,帮助当地公安建设DNA数据库,破获疑难刑事案件,被当地群众称为“昆仑山下绽放的警花”;有的长期不能尽孝,连父母去世,也没能看上老人最后一眼;有的先后四次主动援疆,持续不断把北京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到和田,被当地学生亲切地称为“北京妈妈”……

每个被喜欢认可的品牌都有共同的特质:爱和责任。9月11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动情地对广大援建干部职工说,“天下没有远方,有爱的地方就是故乡”。这是对援建干部职工不畏艰苦、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和为民情怀的赞扬,也是对所有参与援建人员的期许。

北京还将不遗余力地对援助地区大量输入人力、物力、财力,让援助政策惠及更多人群,提高当地群众的参与度、获得感,助力受援地区全面奔小康。这个品牌的故事还会继续讲下去。(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