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听风水先生建议封门换石的官员心中“有鬼”

2017-09-11 11:14 千龙网

5504DA293F5A8DFE62BD05108CADE063FB98EBE9_size19_w746_h385

9月9日,央视播放《巡视利剑》第二集。片中讲述了黄兴国2014年12月被任命为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后,想早日当上市委书记,不仅结交过所谓的“红顶商人”、相信过骗子。黄兴国迷信风水,听了风水先生的建议,将市政府大院其中的一个门封了,还将天津迎宾馆门前的景观石换掉。

作为一名高级干部,应该相信群众、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只有把民众当成心中真正的主人,才能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才能深入到群众当中,听取民众的意见和想法,解决民众的各项需求,把各项工作做好。然而,黄兴国却利用职权,疯狂收受贿赂并为亲属和他人谋取不法利益。同时,迷信风水,相信“风水先生”的建议,竟然将市政府大院中的一扇门封了,将天津迎宾馆门前的景观石换掉。黄兴国现已被依法惩处,这说明,迷信“风水”是靠不住的,只有依靠人民才是正道。

黄兴国边腐边把希望寄托在“风水先生”身上,从“风水先生”处寻求心理慰藉,寄希望于“风水”来消除自己违纪违法后内心的不安,进而越陷越深,触犯了法律,落得锒铛入狱的下场。其实,近年来,许多官员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党和人民群众,却信风水、搞迷信。如: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曾花费重金请风水先生做道场;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在地级市任书记时,听从“大师”建议,将市委大院的门口改了方向;广东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修广场花几千万元买泰山石,寓意“一言九鼎泰山不倒”,划拨公款为自己建造风水陵墓,农庄水坝俱全,休息日头戴大草帽、手拿风水罗盘,上山下乡看风水……

黄兴国之流无论是祈求升官发财、消灾避祸,还是寻求心灵的寄托与安慰,说穿了都表明他们心中有鬼。官员不信民众却信“风水”,是他们自己做了对不起民众的亏心事,他们在利用职权大捞特捞的同时,又害怕东窗事发,于是惶惶不可终日,他们深知没有人能救得了他们,只好把希望寄托在“风水”上。黄兴国如果心里有民众,就会一心扑在工作上,真真切切地为人民服务,自己心里也就变得踏实。但黄兴国却利用职权为自己和家人谋利,非法索要、收受贿赂。试想,黄兴国收受了贿络后,把工程等给亲属后,随着中央对腐败问题越抓越紧,他能睡得着吗?于是,他只得求助于“风水”,不仅把赃款赃物寄放在亲属之家中,而且根据“风水先生”的建议,把市政府大院的一扇门也封了,以为这样就万事大吉了。

风水迷信不仅没有给黄兴国带来好运,他反而因贪腐而轰然落马,教训不可谓不深刻。官员迷信风水,黄兴国与其为了风水改政府大院门,还不如踏踏实实,把政府大门向民众敝开,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官员只有心里时时刻刻装着人民群众,只有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才能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只有不信风水信党纪国法,只有不信鬼神信人民,才能经得住各种检验。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胡建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