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破解“汤变尿”问题 应在管理上下功夫

2017-09-08 15:46 千龙网

事情是这样的...上月七夕节那天,连续加班两个通宵的谭先生收到妻子通过“闪送”(同城快递)寄来的焖烧杯,话说这本应该是一个浪漫的故事... 可当谭先生缓缓打开杯盖时,画风突变!他感觉哪里没对!杯子里的汤,不管是看颜色还是闻气味,通通不对。因为...从焖烧杯里飘出来的,分明是一股尿骚味。(9月7日 《成都商报》)

爱心汤变尿水,快递小哥何以如此胆大妄为?表面来看是快递小哥自身素质不高而引发的偶然事件,实则却是快递公司内部管理不严所致的必然结果。《孟子》有言: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企业的制度化管理不仅影响着企业发展的质量,也决定了企业发展的进程。企业作为一个整体,若要发挥其最大的功效,首要工作就是要通过制定一系列适应于本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塑造企业文化,规范员工言行,最终使企业获得长足的发展。

在这个过程中,员工作为整体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也会对企业整体的运营产生一定的效果,特别是一些关键部分,其行为的优劣有时还会对企业的发展形成致命的影响。让我们回到事件中,诚信是快递公司的生命,失去诚信,快递公司也就失去了生命。

尽管“汤换尿”的行为传递的是个人意志,但其无纪律、无原则的散漫行为与公司的管理不严有着直接关系。快递小哥作为快递公司的一个组成部分,却因“汤换尿”事件转化为关键部分,一举击碎了该快递公司在当地市场的发展梦。

破解“汤变尿”问题,快递公司应在管理上下功夫。一是面对事件,主动承担起责任,通过实际行动,获得当事人及舆论的谅解与肯定;二是要强化制度规范,对于不按规定执行的员工,及时给予处理,决不姑息迁就;三是定期在企业内部开展自查自纠和专业技能培训的活动,不断提升员工的职业素养和道德修养。

错误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不要重复错误。希望该快递公司能够吸取教训,认真整改,不要让类似事件再次上演。其它快递公司也应引以为戒,重视企业管理,以更加贴心、周道的服务,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孙丽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