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魔鬼路口”还需用责任与担当“驱魔”

2017-09-08 14:50 千龙网

住在句容宝华镇南北大道与老宁镇公路交叉口的苏女士一家,这三年来为这个家操碎了心,为啥呢?自从三年前新开通了一条大马路后,她家的房屋时不时地遭大货车撞击。就在9月4日凌晨,苏女士的家又被撞了,外墙破了一个大窟窿,这已经是第6次了!有人认为,这是“风水”不好!这是真的吗?(9月8日 《扬子晚报》)

村村通公路原本应该是利民的好事,可是对于住在句容宝华镇南北大道与老宁镇公路交叉口的村民来说却不是好事。房前修了一条“南北通道”,非但没有得到便利,反而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发生了不少麻烦事。由于房屋靠近路口,而经过此处的车辆要从一条宽敞的路拐上一条相对窄小的路,再加上司机对路况不熟,就很容易出现了问题,不少村民的房屋被撞过不止一次。有人认为这是“风水”不好,笔者以为相关部门的责任感和担当不够才是真的。

居住在这样一条公路的旁边,想来村民每天生活都是胆战心惊的,可能在毫无防备的时候就会有危险发生。然而,面对一次又一次的事故,相关部门所想到的解决办法只是增加警示牌,限制车辆高度等治标不治本的问题。这样的解决方式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既然是由于道路的设计问题,那么就应该对道路进行重新设计规划,而不是每次都采取“事后诸葛”的做法,这是责任意识的缺失,更是对民生的漠视。

近年来,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公路村村通正在逐步实现,农村交通安全事故隐患也逐渐凸显,加强农村道路安全治理,加强农村道路建设及养护设置,设置信号灯、减速带、人行横道等安全设施显得更为重要。许多事情往往都是在出现问题甚至是付出生命的代价后才会得到重视,难道非要产生更严重的后果时才被重视吗?笔者以为,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建设更重要的是加强政府部门的责任感,严把“作风关”,整治“庸懒散”,加强对权力的监管,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只有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才能最大程度的避免悲剧,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深思并积极作为,早日将“魔鬼公路”变为百姓放心的“民生路”。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芓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