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卖烧饼攒下7套房也是一堂就业课

2017-09-05 14:10 千龙网

近日,一则“卖烧饼攒下7套房”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热议。45岁的杨师傅,他的工作是“卖烧饼”。杨师傅每天能卖三四百个烧饼,刨除成本,杨师傅一个月至少能赚3万元。据报道,杨师傅虽然是个卖烧饼的,却令人非常艳羡,因为手里曾经攒着7套房!

一个烧饼卖3元,一根油条卖2元,此外还卖包子、馒头、馄饨、豆浆,店面7人轮流招呼还忙不过来。美味的小餐,让杨师傅的门店在当地火了起来。短短的几年时间,通过卖烧饼,赚取第一桶金,每过两三年再投资一套房产。可以说,杨师傅在“最好的年代”看到了前景,抓住了机遇,这也打破了一些人眼中只有青年人才能靠头脑致富的观念。

除了对大叔表示赞赏和敬佩之情外,大众对于其今后的生活状况还是感到一丝担忧。一想到要还贷,不用说7套房子,一套房子足以令普通人吓得有些腿软,而杨师傅却很淡定。杨师傅称自己月入超过3万元,而且这是净收入。虽然当前房价已经过万,但如果杨师傅在很早之前就购入那7套房,需要付出的成本是极低的。金华市曾经推行过住房限购政策,但之后又暂停执行,这让杨师傅在最合适的时间,以最低的成本为自己购入了房子。按照目前的收入情况来看,只要合理分配收入与房贷,过上正常生活应该不难。

一些应届生听到这一消息,“哭晕在厕所”再正常不过。就学历而言,卖烧饼的大叔虽然比不上高校毕业生,但在创业致富方面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如今许多年轻人虽励志,“想法”却不够灵活。在未来走向致富的征程中,每个人都需要有些“抓机遇”的头脑。

给杨师傅创业致富的范儿点个赞,在中年阶段依然保持对创业致富、理财投资方面的兴趣,这实属不易。创业讲究“机遇”,哪里有机会,哪里就有发展,在本地的土壤中培育起属于自己的果实,相信杨师傅的未来也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王金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