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肩负青春使命 贡献青春力量

2017-09-04 08: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肩负青春使命 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使命担负在青年肩头。北京青年一定能够在共青团的团结带领下,在首都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今天,共青团北京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全市团员青年迎来了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此次大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

市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北京共青团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五年。在市委和团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两大战略性课题,创造性开展了一系列着眼长远、卓有成效的探索实践,开创了北京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

五年来,北京共青团紧紧聚焦全市工作大局,服务首都发展成效显著。特别是在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和首都建设发展各条战线的急难险重任务中,首都团员青年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展现了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实践充分证明,首都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广大团员青年不愧为服务首都发展建设最积极、最活跃的力量。

当前,首都北京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全面部署,描绘了首都发展的美好蓝图。北京共青团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始终牢记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准确把握“首都”二字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改革,着眼政治站位更高、思想引领更有力、服务大局更有为、服务青年更有效、基层团组织更活跃、团员先进性更彰显、团干部作风更严实的工作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走在时代前列,共同致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北京共青团要在坚定理想信念的更高层次上吸引凝聚青年,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激励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远大理想,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凝聚青年共识。要在首都建设的生动实践中组织动员青年,争做建设“四个中心”的生力军、打造发展新高地的开拓者、参与超大城市治理的突击队、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排头兵,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汇聚青春力量。要以赢得未来的战略眼光竭诚服务青年,努力为青年提供精准管用、供需对路的服务,不断增强青年获得感,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培育青春动能。

北京共青团要充分认识首都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以争当表率的首善标准从严管团治团。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聚焦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使共青团工作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团的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部分,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从严治团。北京作为首善之区,各方面工作具有代表性、指向性、示范性,首都团员青年要在从严治团上有更高标准,自觉向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对标看齐,以从严治团的实际行动为团的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使命担负在青年肩头。北京青年一定能够在共青团的团结带领下,在首都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北京青年一定能够在共青团的团结带领下,不忘初心,紧跟党走,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樊大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