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海底捞不能少了食品安全这张牌

2017-08-28 14:23 千龙网

QQ图片20170828180003

近日,在火锅界独占鳌头的海底捞被媒体爆出老鼠爬进食品柜,火锅漏勺掏下水道,打扫卫生的簸箕和餐具同池混洗,记者在海底捞北京两家门店暗访的照片、视频刷遍了大家的朋友圈。一时间人心惶惶,谁也不曾想到,作为一家以优质服务著称、在各地拥有百余家直营餐厅的大型跨省餐饮品牌火锅店,海底捞居然以这样的形式再次“引爆”餐饮业。

事件曝光后,海底捞官方微博第一时间承认了错误,并向广大食客表示道歉。承认涉事门店存在卫生安全隐患等问题,表示“十分惭愧和自责”,愿意承担相应的经济与法律责任,也将对所有门店进行整改。

海底捞的老板张勇所打造的火锅王国最开始的时候只是在街边的麻辣烫,如果一开始的时候,产品在管理、安全各个方面的标准做得不好,也不可能到今天发展成一个有百余家门店的金字招牌。我们所知道的海底捞的口碑大部分来源于它的管理和服务。在当今移动互联网时代,它在消费升级的时候没有及时地跟上,还在用原来看起来很得力的管理方法,踏着不变的步伐,扩张之后,对直营店的管理能力和卫生要求没有升级,问题自然也暴露出来。

海底捞的管理手段和管理理念是基于人性化的,把顾客当作自己的亲人,注重细节,让顾客感觉贴心,宾至如归。管理是一个绝对标准化的事,是一以贯之的,这个标准是很好推广的。但是,随着员工数量越来越多,良莠不齐的现象也会日渐凸显,哪怕是500家店里的两家店出了问题,大家就会认为海底捞这个品牌有问题。

为什么海底捞出了问题,我们这么痛心疾首?因为海底捞在饭店当中口碑一直是名列前茅。一个口碑名列前茅的饭店出了这样的问题,其他的饭店呢?我们不愿去想。

海底捞,这个名字是有一定寓意的,四川人喜欢打麻将,海底捞实际就是有小牌,有小胡,但我一定要最后一张牌,自摸的情况下胡的,才叫海底捞。海底捞在坚持它的品牌打造的过程中,特别想打造成一个百年老店,能够是块金字招牌。海底捞现在就少了一张叫食品安全的牌,这个牌,一旦少了,就像你抓了一手好牌,也永远胡不了牌。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候鑫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