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清华女硕士海外流落街头折射游学乱象

2017-08-23 14:17 千龙网

无论如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5级研究生江小燕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这次暑期意大利游学的结局。7月26日晚间,她因为一些琐事被游学机构负责老师请出了“宿舍”,被老师踢出微信群、拉进朋友圈黑名单流,最终流落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街头。 (8月22日 中青在线)

清华大学中国的顶尖大学,意大利一个聚集着米兰、佛罗伦萨、威尼斯艺术之都的国度,两者加起来却是女硕士尴尬的故事,流落街头,故事背后掩藏着什么玄机?

由于我们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提高,海外留学已经成为游学成暑期生活“潮流”,海外游学已经达到百亿级的市场规模。但动辄数万元的游学产品质量良莠不齐,贴上“游学”标签,带着学生在国外校园转一圈,有的旅游产品的价格就能涨好几倍。有些到美国的游学行程中,就曾被曝出竟然包含了“赌城”拉斯维加斯。这些没有正规的手续与资质“游学”机构,怎样保证游学人员的权益?往往不能提高提供游学的服务,游而不学,有时甚至起码的住宿饮食都难以保障。

清华女硕士的游学流落街头时,才发现自己从哪个机构出来的不知道,是否正规游学代理机构不知道,自己权益受损谁来保证也不知道,仅仅知道自己游学的动机是良好的愿望是美丽的,遇到的经历是最糟的。

近年来,暑期海外游学市场火爆,中介机构、旅游公司、学校都鱼龙混杂,谁来监管那些本身都不具备资质,有的甚至连工商登记资质都没有的机构?谁来保证游学者起码的权益?

女硕士的遭遇除了有游学机构的管理混乱原因,但是也提醒了我们在出国游学以前,多多做好功课,睁大双眼认清服务机构的真伪是否具有资质,提前为自己安全和事后维权做好准备。不要流浪域外街头悲剧上演!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周东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