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畅游最美东北高铁让人“醉美”

2017-08-23 11:17 千龙网

近日,由总公司宣传部组织的“发现东北最美铁路·助推老工业基地振兴”大型集中采访活动在沈阳铁路局拉开帷幕,在采访东北最美高铁沈丹、吉图珲高铁过程中,中国铁路官方微博、人民铁道网官方微博、沈阳铁路局官方微博对采访活动进行了全程“微直播”,让诸多“铁粉”跟随镜头,体验沈丹、吉图珲高铁的“醉美”之处。

东北最美高铁当然有“醉美”的景色。“沈丹”“吉图珲”高铁的建成通车,在加密东北路网的同时,极大地拉动了沈阳、丹东、吉林、图们等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促进了城市间的人文交流。比如,吉图珲铁路途经松花湖、长白山、拉法山、红叶谷等著名景区,更有雾凇、红叶等独特景观。沈丹高铁一路经过鸭绿江、锦江山公园、虎山长城、凤凰山、大鹿岛等多个风景名胜区。东北高铁的沿途处处是风光、个个是美景,便捷的交通不仅催生了旅游业的发展,也带动东北地区交通、服务、土特产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更带动房地产业和城镇化建设快速发展,让人民群众富裕奔小康梦想的越来越近。

东北最美高铁固然有“醉美”的文化。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更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在沈阳铁路陈列馆内有铁路装备1000多台(件),图片1500余幅,这些史料展览详实记录了沈阳铁路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展示沈阳铁路发展的历史轨迹,更从侧面展示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史。透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文物,仿佛让我们聆听到历史的声音,不仅让我们体验到近代中国铁路的兴衰荣辱,而且彰显了新时期铁路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的强国梦想,更铭刻着铁路人永远传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东北最美高铁显然有“醉美”的美食。乘坐东北最美丽高铁,让“世界那么大,我想去尝尝!”的“美食目标”成为了可能。东北最美高铁的开行,使人们在旅游中不仅能感悟到我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也为各地区的餐饮文化的发展注入生机活力。吉林查干湖的鲜鱼、延边朝鲜族美食在沿线城市的餐桌上“等着你”,沈阳的老边饺子、本溪的羊汤、丹东的黄蚬子更让人垂涎欲滴,更让诸多游客在“饱眼福”的同时也满足了自己的“味蕾之需”,让诸多游客充分感受到“乘坐高铁尝美食”,真的是“美意连连”。

东北最美高铁诚然有“醉美”的物流。 沙岭物流园是沈阳铁路局货运改革的“一张名片”。这个物流园以市场为导向,全力打造“立足沈阳、辐射东北、服务全国”的现代化综合物流平台,在仓储、物流、配送等物流服务以及稳大宗、揽白货,拓展集装箱、小汽车业务等方面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在打通服务企业货主“最后一公里”中,成为助推新一轮东北经济振兴的新引擎。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最美高铁不在景,在乎民心之悦也。东北最美高铁的景色之美令人陶醉、文化之美令人沉思、美食之美令人垂涎、物流之美令人点赞,但其根本还是铁路部门立足振兴东北经济,致力改善民生,赢得百姓口碑,这才是“最美”的根本含义。只有我们体会了“最美”的含义,东北高铁的“醉美”之处才会让人“不胜自醉”!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张书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